孖孖朗月

愿你想守护一生的人就在你身边。 有一束光抚平我心中的伤疤,有一颗星穿透我眼底的伪装

【文轩】二分月16

重生梗丨先苦后甜丨小虐怡情

忠诚真小狗文x柔软假冷酷轩  

私设ooc归我





“魏姨,我在市中心医院,出了点状况,您来一下吧。”沙哑虚弱的声音传过去。



“医院?好,别怕乖乖,我马上就去!魏姨马上就到。”



手机对面清晰能听到的锅碗瓢盆掉在地上的混乱嘈杂声,然后电话挂断,宋亚轩转身对阮真说,“谢谢你帮我叫救护车,辛苦你了。”



“不用客气!大家都是你的朋友嘛。”阮真直摆手,“那既然你家里人要来了,我就先撤了?”



“谢谢你。”



目送阮真离开,房间只剩下旁边临床的嘈杂声,宋亚轩脑袋被吵得昏昏沉沉,摸到按铃按了下去。



“可以帮我换间单独的病房吗?”



十五分钟之后,宋亚轩把新的病房号发给魏青。



魏青: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到。



宋亚轩默默估计着魏青到的时间,没想到下一秒喘着气的魏青就推门跑进来了,有几缕发丝散了半天才垂回肩膀上,门没被关上,外面医院里窸窸窣窣的声响还能听到。



“阿轩,你怎么样了,医生怎么说,怎么突然好好的就到医院了,我一直打不通,还以为你是手机坏了呢。”魏青快速到床边抚上宋亚轩的脑袋。



“医生说情况不太好,要等家属来。”宋亚轩的手也放在魏青手上,肩膀终于放松下来,背微微弓着。



五分钟后,病房的窗玻璃被白色的光刺过,照在医生的脸上,宋亚轩坐在床上,魏青站在一边,医生进来之后稍作检查,就作势要和魏青出去。



“医生,我需要知道自己的情况,我已经成年了,您讲吧。”宋亚轩出口阻拦。



“好吧,那我就直说了。你的情况确实比较少见,按照正常遗传心脏病的发展规律,一般到八九岁,小孩子好动时就会出现发病症状,如果及时发现做治疗,十岁之前是最有效的。”



顿了顿再开口,“像你长到十八岁才出现发病的确实少见,你的心脏已经超负荷了,日常小小的惊吓紧张都会让你的心脏承受不住。”



“现在药物或者手术治疗的效果微乎其微,最有效的办法是进行器官移植。但是目前心脏器官捐献的资源十分稀少,配型也可能会有困难,尤其你需要的还是一颗能满足你十八岁身体机能的心脏。”



话已经说得够清楚了,宋亚轩失神地像堕落,魏青已经绷不住了。



“医生,能不能再大范围找找,找找合适的心脏救救他!”泪水顺子眼勾溢出,魏青几乎要泣不成声,宋亚轩才十八岁,刚刚要开始最黄金最好的年华啊!她从小看着,照顾着长大的小孩,让她怎样不心痛!



“我们会尽全力联系别的医院和红十字协会的。”



“医生,如果没有找到心脏,我还有多久的时间?”嘴里只剩下干涸和苦涩,嗓子像是脆纸,宋亚轩坐在床上看向医生,如果仔细看才会发现有几分祈求的意味。



“保守最多六个月,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六个月,来不及宋亚轩开启大学生活,来不及迎接十八岁以后的人生,来不及参与刘耀文的未来,短暂的生命就抵达这么早的尽头吗?



魏青跟着医生出去办手续,不忍心多看宋亚轩一眼,却又舍不得移开眼,万一下一秒她的阿轩就又不见了呢?那个外表冷淡,实际上心最是柔软的小孩万一找不到了怎么办?



病房只余下宋亚轩一个人,冷冷清清,再留不下一声叹息。看了刘耀文发过来的照片,削了皮白白胖胖的苹果被刘耀文举在脸旁,做着生动的表情,熠熠生辉的眼睛里闪着看向宋亚轩时才会有的无尽的亮光。



一场月亮下迥然不同的两个人在一起了,宋亚轩再也忍不住哭出声来。从前他也哭,为宋燕辞哭,为魏青哭,现在,也要为刘耀文,为自己哭了吗?



明明,他有了可以陪在身边明目张胆爱他的人,终于有人在世界上接住了他,可是他仅仅只剩下一点点的时间。



相识十年,在一起六个月,然后孤零零地抛下刘耀文让他带着两个人的记忆度过一生吗?宋亚轩太清楚刘耀文会的,可是他不想,要他怎么舍得?



宋亚轩太舍不得了,可以追溯到很早以前,宋亚轩才发现刘耀文爱过他很多年了,从来到他身边就不曾变过,可是槭树下许的愿望因为宋亚轩当时对自己心意的不清楚而最终无法实现。



才明白自以为孤零零被抛弃无人爱的宋亚轩,其实一直处在爱里,爱是刘耀文给的,刘耀文是宋亚轩孤寂无边的黑夜唯一耀眼长明的月亮。即使世界上所有的寒冬散去,最后让宋亚轩不再手脚冰凉的,一直是刘耀文。



宋亚轩十八岁,却面临可能无法陪伴甚至不满十八岁的小爱人的现状。那一天,宋亚轩病号服的衣袖湿得彻底,胸膛剧烈起伏。



仪器不停发出“滴滴滴”“滴滴滴”的警报声,魏青刚赶回来就又急忙按铃叫医生,一遍安抚颤抖的宋亚轩。



“你不能有太大的情绪起伏,不然随时都有很大的危险。”这是医生对宋亚轩最后的劝告。



“阿轩,我们转去滨际,一定会找到匹配的心脏的。”魏青坐在病床边,握着宋亚轩的手给他顺气。



“姨 我不想以后刘耀文带着我们俩在一起的记忆孤独地活着。那样的话……”哽住再也呜咽不清的话渗不出来。



魏青一下子就把宋亚轩搂进怀里,宋亚轩卸了力倒在柔软的衣服里,“不会的,我们阿轩这么好,以后也会跟耀文好好的。”



“其实,我只是不甘心,一点点,我想留下陪着你们的,可是这个愿望现在难以实现了。”宋亚轩的泪爬满整张俏丽的脸,努力控制着减小心脏超负荷的可能。



“不怕,阿姨带你去大医院。”





——




“宋亚轩儿,你怎么不接视频?”刘耀文趴在床上,抵在手机前盯着语音通话的页面。



“在洗澡。”宋亚轩那边静悄悄的,声音略微沙哑。



转到滨江中心医院,宋亚轩怕碰到刘耀文,专门跟医生申请去了住院部顶楼的末间,他没见刘耀文,殊不知他就在顶楼宋亚轩的病房的正下面一间。



魏青很快给他办好手续,中心医院的被褥更厚实,宋亚轩静静躺在床上,忽然发现没有那么多值得追溯回忆的。



“刘耀文,你生日了我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好吗?”视频里宋亚轩脸色还好,垂眼盯着洁白的被单。



宋亚轩身上是匆忙拜托魏青出去临时买的衣服,白衬衣下,仿佛少年依旧内里意气风发。



“哥哥,你要送我什么呀?”刘耀文整齐的牙齿露出,眉眼间带笑尽是欣喜温柔。“你要把自己送给我吗?”



“嗯……某种意义上可以这么说。”宋亚轩还是一副哄着他的模样,笑着看那双明亮的眼睛。



“好,我等着。你平时练车的时候要小心一点,注意安全,别的都不重要,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什么物件都可以赔偿,但是人要保证安全,你一定要小心!”



听着刘耀文这几天一直重复唠叨的话,宋亚轩开心地点头,“嗯,我知道了,你照顾好叔叔,也照顾好自己,别把自己累倒了。”



“放心吧,在我的照料下爸很快就要好了。”刘耀文坐直拉好衣服。



“好,我要去练车了,拜拜。”



“好,你慢一点,注意安全,拜拜。”



他医院都出不了,别提练车了,安慰完刘耀文,之后几天躺下的宋亚轩接着考虑,故意没怎么回刘耀文的消息。



假设调换处境,如果刘耀文告诉宋亚轩不喜欢他了,要分手,宋亚轩兴许会难过,逃开、远离刘耀文接着生活。



如果刘耀文因病死了,宋亚轩要陪着经历一遍心死,然后可能用一生来永远缅怀刘耀文。刘耀文是个优秀的人,未来在物理界绝对会有一番作为,有个人照顾生活是最好的。



住院观察对于宋亚轩来说是一种折磨,一动不动等死他的心会先死的。跟医生讲了要出院,拿了可以帮助有效临时救治心脏突发症状的药,只是药效对于宋亚轩的身体和心脏来讲会越来越微弱。



“魏姨,我想和刘耀文分手,看一眼之后就分手,我想我死后刘耀文不会再爱我。”宋亚轩的话截断了魏青手里的苹果皮。



“可是越是爱你的人,越希望陪着你一起走,越舍不得你。”



“刘耀文会为我殉情或者浑浑噩噩活下去吗?”宋亚轩对着天花板哈出一口热气。“让他自己去寻求新的生活吧。”



“之后我要去国外一趟,去走一圈太平洋,回来……”一阵无言,宋亚轩已经做好了决定,闭上眼咽下涎水。“刘耀文问你,你就说我确实很喜欢那个女孩,带着她去国外了。”



宋亚轩离开前和魏青在病房前拥抱,他要离开了,带着六个月的生命,毅然离开了。为了避免和刘耀文碰巧遇见,宋亚轩戴了帽子,穿着他从来不曾尝试的嘻哈风皮衣,离开了医院。



咖啡厅前,刺眼的阳光落在帽檐,宋亚轩眯着眼低着头,踩着高跟鞋一身职业装的刘母赶来。



“亚……亚轩?”刘母看见宋亚轩此刻的模样简直认不出来,“我简直认不出来你了,怎么……喜欢上这种风格了吗?也很帅。”刘母笑着拍拍宋亚轩的肩膀在对面坐下。



“有什么事找阿姨吗?还要我单独出来,不能跟刘耀文讲,是要给他个什么惊喜?”刘母笑得戏谑,优雅不失风韵。



“有很重要的事情跟您讲。”宋亚轩拿出来几张纸,等刘母喝完一口咖啡,放下咖啡杯,才轻轻推过去。



“先天性心脏功能衰竭”几个字清清楚楚印在白纸上,宋亚轩继续开口,“我可能没有合适的可以移植的心脏,我只有六个月的时间了。”



勾起的嘴角停驻,还没来得及放下,刘母不可置信皱眉看着。



“以后,可能我没办法陪刘耀文了。”交叉在一起的手指忍不住发抖,宋亚轩忍住呼吸,屏息几秒之后,“我不想和刘耀文在一起了,我不想以后他带着我们俩的记忆痛苦地度过一声。”



“今天我找您是告诉您一声,您到时候多宽慰宽慰他,不用告诉他我怎样了。之后我会找个假女朋友,跟刘耀文分手,然后离开。阿姨,以后一定要看着刘耀文能找到一个能替我好好爱他的人。”



刘母快步走到宋亚轩旁边,忍不住颤抖抱着宋亚轩,泪打湿了姣好的面容,“我的亚轩……怎么会呢……”人面对坏消息的第一反应是拒绝相信。



“阿姨答应,可是,亚轩这么年轻,从小这么辛苦,怎么能呢……”



刘母抱着宋亚轩很久不能平复心境,“阿姨,你们都会好好的。”



宋亚轩挪到咖啡厅最不起眼隐蔽的地方坐下,等着刘母约刘耀文来这里。



“妈,叫我来喝咖啡吗?您不忙了?”刘耀文坐下等店员给他准备咖啡。



“叫你来透透气,咱们俩一直照顾你爸得出来歇歇嘛。”刘母装着没事放松表情。



“咱们俩换个位置嘛,我想晒晒太阳。”刘母起身催促着刘耀文换位置。



“您平时不都生怕太阳晒着您一点头发吗?怎么舍得让太阳光临您的……”刘耀文的话被刘母恐吓的眼神打断。



“您请您请,话说妈,为什么宋亚轩这几天都不怎么回复我信息啊?”刘耀文皱眉头划拉手机屏幕。



隔着几米距离,宋亚轩只探出来一双眼睛。眼光下刘耀文黑色的头发隐隐透出炫蓝的光晕,英俊帅气的脸,宋亚轩展开笑颜,这是宋亚轩此生唯一喜欢过的人,最喜欢了。



湿漉漉的厚厚的水雾涣散视野,那张脸模糊到只能看清人形。宋亚轩在阴影里,刘耀文在近处,在远方。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