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孖朗月

愿你想守护一生的人就在你身边。 有一束光抚平我心中的伤疤,有一颗星穿透我眼底的伪装

【文轩】二分月17

重生梗丨先苦后甜丨小虐怡情

忠诚真小狗文x柔软假冷酷轩  

私设ooc归我





难得的大晴天,下午的风被温柔拦在玻璃外。火热的太阳下,女孩子手里的伞五彩缤纷,花儿一样的年纪最是快乐洒脱。



这都和宋亚轩无关,打搅不到他。视线从发丝,向下蔓延至眉眼,鼻梁,嘴唇,下颚,脖颈,宽肩,前胸,桌子以下被挡住,宋亚轩看不到,但是他在认认真真临摹刘耀文的模样,记住刘耀文的所有。



忍不住连续拍了几十张照片,照片里的男孩是同一个,帅气招人喜爱。



刘耀文和刘母喝完一杯咖啡之后就作势想离开,刘母让他先走,自己还留在原位置休息一会儿。



刘耀文站起来做告别时忽然发现,今天自己母亲的眼里闪烁着不一样的光,爱怜和一种深沉的难过交织却不融合,忍不住心底一颤。



无意间刘耀文瞥向一边时注意到角落里有一双不易被发觉的眼睛,很亮很亮,接续的亮。



“妈,你不舒服吗?是遇到什么事了吗?”扶着母亲的手刘耀文轻轻蹲在一旁,焦急和担心都写在脸上。



“我没事,只是有些感慨我的小耀都这么大了,就要长成大人了,可以做更多事情了。”看着面前圆圆的眼睛,刘母忍下苦楚安抚刘耀文。



“会的,我以后会陪在你们身边,我,您,爸爸,宋亚轩,我们会很幸福的。”青春洋溢的脸上满满的笑意。刘母听着就觉得好,明知无法实现了,眼前的都会被打破,可是黎明来袭前的沉默总是让人眷恋,不由跟着点头。



刘母调整好,催促着刘耀文去忙自己的事情,多一秒她都要忍不住哭出来。高大的身形离开前忍不住想去探究角落里那双让他觉得十分熟悉的眼睛。



清透的眼眸中,瞳仁分明,是双很漂亮的眼睛,闪着不同寻常的光。



宋亚轩从后面走出来时刘母已经伏在桌子上忍不住哭起来,和曾经的魏青一样,不顾形象,难过与不舍交织,可悲可叹的命运捉弄了一圈人。



“阿姨,今天天气很好。你们,都要幸福。”宋亚轩静静坐在旁边没再说话,抬头看着太阳,平静得如一尊雕塑像。



从来不是放下了,是宋亚轩自愿离开,离开幸福的一切。





——





song:能帮我个忙吗?不是什么大事,能不能借用一下几张你的照片,我不是做别的,我要和我男朋友分手,借用一下你的照片,说你是我的女朋友。他不会来找你,我也不会泄露你的隐私。



阮真真:啊?我考虑考虑。



song:好,你可以慢慢考虑,如果不行的话就算了,另外,我会给你金钱上的补偿的。



阮真真:我能问问你和他分手是因为什么吗?



song:因为我要死了,不想他和我在一起了。



阮真真:抱歉提起你的伤心事,不用什么补偿,照片我待会发过来。



阮真真:[图片]



阮真真:[图片]



阮真真:[图片]



song:谢谢。



机场大厅里宋亚轩孤寂地坐在一边,身上没换下的皮衣金属钉子看上去刺刺的,和他本人看上去一样。黑色渔夫帽遮去大半面容,只余下白皙的下巴。



手指在屏幕上飞速点动,删删减减修改半天终于编辑完信息。



song:刘耀文,你看,这是我在驾校遇到的一个女孩,她性格特别好,热情阳光,个人品质也好,待人接物有度,接触下来我发现我可能喜欢的还是女生。之前的事情你就当我一时冲动了吧,我们还是朋友。我去国外有些事,暂时不去学校了,不用来找我,你知道你是找不到我的,另外,你的生日礼物我会准时奉上的。



相当大面积的绿色信息框,除了开头结尾,其他的都是宋亚轩在胡诌。阮真的性格他不了解,他去国外也只是单纯去散散心,学校,他已经办了退学,永远无法踏进了。



信息发过去还附上了阮真发过来的照片,一切看上去合理又合情。发送过去之后宋亚轩就把刘耀文设置成了“不显示该聊天”,之后宋亚轩把手机关机,拿出来备用手机准备登机。新手机的壁纸是宋亚轩最在乎的男孩,即使是偷拍的,依旧帅气。





——





刘耀文在水房等热水装满水壶的间隙看见宋亚轩发过来的信息,鞋尖一定,刘耀文不愿意相信眼前的信息是真,可是除了是宋亚轩本人发过来的,没有别人会这样说了。



难忍的心疼,刘耀文立马就把电话打过去,一阵嘟嘟嘟声,清冷公正的女声响起,宋亚轩手机关机了。刘耀文不死心,一个接一个的打,最后可想而知全部石沉大海。



“魏姨,魏姨,我是刘耀文。宋亚轩……他去哪了?”刘耀文声音发抖,他的星球马上就要被劈成两半,玫瑰离逝,地核的空洞显露,无所支撑只在下一瞬。



“耀文啊,宋亚轩带着他女朋友出国了,你们的事……其实对你们这么优秀的人来说,日后找一个贤良顾家的太太也是件好事……”



“可是我喜欢宋亚轩十年了!”刘耀文固执不受控地打断,粗重的呼吸混着鼻音,“十年,我们都说好了,以后去国外领证的……”



魏青最后安慰他的话刘耀文都觉得飘在空气里,丝毫碰不到他,进不到他心里。他从来没想过舍弃宋亚轩,离开宋亚轩。



宋亚轩,我追在你身后十年,到最后也没能追上你。



刘耀文打了护工的电话之后就进了一家酒店,开了一间大床房就没再出来。宋亚轩走了,带着新女朋友走了,刘耀文连追去都理由都没有。



弟弟,同学,邻居?还是一时冲动的前男友?他没有身份去找,固执地存下侥幸,宋亚轩会回来,等他睡醒,一切就会回到那条信息发生前。



酒店的大床蜷缩着一个宽大的身影,被单上留有一片痕迹,刘耀文在床上一动不动,受伤的小兽落寞自处。





——





落地后宋亚轩自顾自出了机场,接机的司机来把人接到酒店,宋亚轩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车,放松下来终于露出一丝丝的脆弱。



开机,信息提醒和来电记录“噗噗腾腾”调出来占满了整个手机界面,宋亚轩自顾自打开微信看着魏青的消息。



阿轩,耀文打电话来问我,我就跟他说了你让我说的那些,我劝了劝他,又跟他妈妈打了电话,现在联系不到刘耀文。



宋亚轩拨通魏青的电话,“喂,魏姨,我已经到了。刘耀文可能还是跟以前一样只是找个地方藏起来了,我会跟刘姨打声招呼的。”



“好,阿轩,照顾好自己。”



街景明晃如昼,繁华地带的路灯都标新立异得好看,宋亚轩沉默着,末了,“好。”



宋亚轩又给刘母打过去,“阿姨,是我。刘耀文应该藏起来了吧,您暂时找不到他,等他能接到电话了,就把他带出去吧。”



声音低沉伴着稳重,眼睫毛隐在昏暗斑驳的光影里,宋亚轩嘴唇发干,长久地不想再说话。



刘耀文从前遇事了就跑进宋亚轩房间,一句话也不说,蜷在床上闭着眼,昏昏沉沉睡去,再醒时宋亚轩就在旁边看着他,听他讲无奈,恼怒,或者委屈的来历。



这样的次数不多,但每一次的开头,结尾,中间,都如出一辙。宋亚轩耐心听完,刘耀文伏在宋亚轩周围,等宋亚轩安慰他。



现在宋亚轩不可能再到他身边,刘耀文依旧固执地等,在海洋暖流来临之前,寒冷的北方总是冰冻在原地。



其实对于宋亚轩来说,去哪都一样,之所以选择太平洋沿岸还是因为曾经读到的一本书里的内容。



“太平洋无常且不定地受化着,就像人的情感一样。有时它是灰色的,就像离比奇角不远的英吉利海峡,大海满满地涨出来;有时它很粗暴,海面上升起来喧闹的白色波峰。它很少呈现平静和蓝色。不过,确实,蓝色是太自负了。”



宋亚轩自知自负不是件好事,可是对于即将走入生命尽头的他来说,似乎没那么多顾虑了。





——





“嗯~咳咳!”刘耀文翻身时扭到脖子,被自己呛到咳嗽起来。干净空旷的酒店,身下白色的被单,自己没脱的衣服,让刘耀文意识回笼。



曲腿坐在床上,刘耀文觉得是梦,现实里宋亚轩才不会跟他提分手,才不会离开他。抓起来手机入目是电量不足的提醒,刘耀文烦躁着急地划走,然后是刘母打过来的两通电话。



打开微信,宋亚轩长长的消息依旧躺在那里好整以暇地看着刘耀文,欣赏着刘耀文如坠冰窟的表情。巨大的房间里刘耀文被困在绝望的笼子里。



“喂妈,宋亚轩……他真的走了,他不要我了……”手机听筒传来刘耀文的哭声,已经很多年了,刘母从来没有听过刘耀文这般肝肠寸断的丝毫不愿意压抑的哭声。



“别哭了孩子,你在哪?我去接你。”



结束电话,刘母马不停蹄赶到酒店接走了刘耀文。副驾驶座位上的人闭着眼靠在椅背上,泪水打湿了睫毛,黑色更加鲜明,时不时泪水还是藏不住从闭着的眼眶中划出,刘耀文没有去擦。



没把刘耀文带回家,直接开到医院。失魂落魄的刘耀文跟在刘母身后,又进了病房,刘父看见刘耀文这般模样大吃一惊。



“这是怎么了?怎么这副样子,你爸我年龄大了不经吓,你可别出什么事啊?”试探着刘耀文稍微有点变化的表情,又疑惑地看着刘母。



“亚轩和他提分手了,心里难过着呢。”拉着刘耀文坐下,就再没开口。



她尊重宋亚轩的决定,承诺答应了宋亚轩,明知就是因为在乎,所以舍不得自己在乎的人徒留伤心。被留下的人,总是要带着沉重的记忆。其实离开的,也未必就是胜利者。



“伤心是必然的。”刘父叹着气点点头,抚上刘耀文的头,“都会过去的,要往前看。”



刘耀文听了,但是不信,他的心叫嚣着要去找宋亚轩,却觉得步履沉重,一步都挪不开。这些年他的心里一直只装着宋亚轩,略显迟钝反应过来自己的心意后,更是再没有变过。



刘耀文长到十八岁,宋亚轩是他的初恋,是他心底最深处眷恋想要困住的人。刘耀文突然后悔,他应该之前去找宋亚轩的,把他牢牢锁在自己身边,一步都不允许离开。



如今,终究是迟了。如果刘耀文真这么做了,宋亚轩说不定一辈子都不会原宥他。



刘耀文在病房的另一间空床上沉沉睡去,刘母守在这对父子身边。





——




大洋彼岸,宋亚轩站在地处酒店的落地窗前欣赏夜景,刘耀文需要足够长的时间迎来心绪的平静,而宋亚轩穿着休闲西装,玻璃窗外流光溢彩。



他爱刘耀文,所以不愿意拖累刘耀文;刘耀文足够好,好到宋亚轩不会将他落下深渊。盼望他能飞得更高更远,期望他不被阻绊。



宋亚轩终究是属于自己的,除去刘耀文的那片空白的生活可以被别的填满,他也有临行前去看一看的。



圣地亚哥极具风情,景区沿海风景十分突出。宋亚轩去喂了可爱的海豹,棕榈树下他也曾戴着墨镜拒绝美女的邀约,在音乐厅和露天植物园感受别样的魅力。



后来又跑去斯坦福大学去体验别样的大学生活,在温哥华滑雪场,雪粒子黏在温热的皮肤上融化,夜晚留在太平洋西北区的影城静静欣赏电影,感受男女主的浪漫爱情,静淌的音乐如流水。



宋亚轩用自己的方式和这个世界做一场场的告别,他曾经想看的,想听的,都一一实现;曾经渴望再度见到的人没有出现,黄昏下宋亚轩再没有怨言。



世界对于这样一个骄傲的人来说确实不公平,他所拥有的,逝去的,都无所数数。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