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孖朗月

愿你想守护一生的人就在你身边。 有一束光抚平我心中的伤疤,有一颗星穿透我眼底的伪装

【文轩】二分月18

重生梗丨先苦后甜丨小虐怡情

忠诚真小狗文x柔软假冷酷轩  

私设ooc归我



     推荐BGM:《匆匆那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红着眼  


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




宋亚轩离开的第一周,刘耀文瘦了五斤,眼下乌青沉重,说出口的话不超过十句;宋亚轩离开的第二周,刘耀文看上恢复了正常,报考了驾校,病房,驾校两点一线,一天都没有回家。



真的很想闭上眼拒绝任何想法,真的很想拒绝心底传来的声音。如果不能做到,为什么当初要和他谈永远?



宋亚轩毁约了,那就惩罚宋亚轩再也不能见刘耀文,惩罚宋亚轩必须幸福……



刘耀文晚上不在医院住,刘父刘母知道他需要一个可以放下体面躲躲的小角落,每当刘耀文独自离开病房径直转向走廊的时候,心疼和难过也会溢满做父母的心房。



所有人都瞒着刘耀文,但是所有人都难过,漩涡中心的两个人无法相见,碰撞,却有着一样的苦痛与哀伤。



刘耀文开始筹备科目二的时候,在外一个月的宋亚轩结束了辗转各地名胜的旅游,停驻在一个小岛上。绕岛公路边还有白金色的沙粒,蔚蓝如颜料一般厚重的大海,岛中间的塔山爬满绿植,宋亚轩停在慢生活的民宿。



“Here, eat the mango!”宋亚轩踩动脚下的摇椅,宋亚轩直起身,面前是民宿的主人,他的房东,岛上的原居民。



“Thank you, no.”宋亚轩笑着又躺下去,皮肤受海边居住环境影响而不甚细腻的房东自顾自剥开一颗送进嘴里,刚从树上钩下来的青芒汁水饱满。



“Song, is there someone in your heart?”虽是轻飘飘的疑问句,但是语气是肯定的。



“Is that the man on your phone?Very handsome。”



“Yes, he is my lover.How do you know?”



“Your eyes tell me.The ocean is our god, and you, through the ocean to see another person. You love your spirit, don't you?”[你的眼睛告诉我的。海洋是我们的神灵,而你,透过海洋再看另一个人。你很爱你的神灵吧?]



“Yes, I love him very much.”



宋亚轩过得不好,他的心脏被拉扯,不仅仅是感官上的,他盼望刘耀文早点放下他,一边又独自认真爱着刘耀文。在这个无人认识他的小岛,也没有宋亚轩在乎的人,宋亚轩往往很平静,也不需要伪装。



海平线上端是被染红的天,再往上是水蓝的天,宋亚轩慢悠悠地敲着摇椅,节奏时慢时快,反正没人催他。



“When are you going to leave?”虽然平时也会有年轻人来追求慢生活体验,可是像宋亚轩入住大半个月的,这样看上去年岁就小的年轻人可不多。



“End of August.”



“To see your lover?”



“No, to send my love away.”[不,去送走我的爱人。]




——



刘耀文拿下驾驶证,已经是在暑假的尾巴,他要去大学报到了,京大物理系新生。



刘耀文开车去大学的时候,宋亚轩回滨际了,他的心脏已经不允许他在外面“潇洒”了,他必须回到医院静养。出租车与奔驰GLB擦肩而过,宋亚轩看到了肩膀搭在车窗的刘耀文。



短短一个多月,刘耀文的棱角更加分明了,宋亚轩清楚那内里改变的一点气质是因为自己,隔着车窗,忍不住盯着刘耀文。



微风吹动黑色衬衫的袖角,阳光下的手表一看就价值不菲,戴在刘耀文有力的手腕上,突出的腕骨阻挡金属表带下滑。刘耀文仿佛一下子成熟很多,一副已经可以轻松面对处理很多事情的模样,沉稳冷静。



宋亚轩看着自己身上棉质的白色短袖,不由笑出了声,他的刘耀文,长大了。似乎是察觉到强烈的探究目光,刘耀文瞟过来一眼,宋亚轩没有躲开,因为车开动了,他们彻底错开了。



宋亚轩回到医院时魏青早早到了,静静坐在一边给宋亚轩削橙子。“魏姨,其实你不用守着我,回去看着松泽吧。”



“不看着你?他有什么好看的,成天吃得好睡的香,在外面疯,我把他暂时托付给周行了。”魏青把橙子瓣喂进宋亚轩嘴里,清凉的汁水香甜四溢。



“那您要给我送终?”宋亚轩笑着,少有的俏皮,让魏青感觉一瞬间时间倒流,她面前还是那个八九岁,活泼的小天使,甜甜地笑着叫她魏姨。



快速低头又拔下一块橙子瓣,宋亚轩抬起来头主动咬下去。“魏姨陪着我,我就更开心了。”



魏青和宋亚轩吃过在楼下散步,宋亚轩此刻精神很好,没有半分病态,混在其他病人里显得很突出。



“魏姨,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没病,死亡对我来说没有那么近迫……”剩下的叹息被风吹走,宋亚轩握紧了衣服的带子。



魏青没有搭话,专心看着远处的楼房,高耸的写字楼上方漂浮着打工人的梦,或许原本有一天宋亚轩也会汇聚在这芸芸众生中寻求梦想。但是现在宋亚轩只能等死,多难啊,十八岁就只能站在原地无法前行,无措地等着死神追赶上来。



世界不爱宋亚轩,给这个小爱神堵住了生路,年轻的生命燃烧到尽头。



“魏姨,我想吃拿破仑和肉松小贝。”



“买~我们阿轩想要的都买~都买……”






——





“这次大家交的作业我都看了,其中有几份真的很优秀的,出乎我的意料,真是少年出英雄啊。”慈祥的教授站在宽大的讲台,乐呵呵对着下面阶梯教室一层层的学生。



“刘~耀文,对吧,我对这个名字印象很深。想法很好!也很对!物理能给我们在黑暗中探寻的力量,说得好啊~谁是刘耀文啊,我想知道。”



人数众多的教室里刘耀文起身站了起来,优秀的身高,挺拔俊秀的身材,完美帅气的脸蛋,引起一阵不小的喧闹。名贵的黑色衬衫,肩膀处的祥云刺绣里的金线闪出微芒。



“哟~是个帅小伙啊!你告诉我,黑暗中容易迷失方向,你有什么样的信念指引着你呢?”



低头想了想,“我有天使,为我指路,他是我爱人。”



后来坐下,周围的喧闹和起哄声被老教授笑着抬手压下去,刘耀文的心一直无法平静。



宋亚轩在哪儿呢?原本说好宋亚轩会陪他一起坐在这儿的,原本刘耀文可以牵起来宋亚轩的手,告诉在场的人,这就是他的天使,他半辈子的光。



大学刚开始忙忙碌碌,即使刘耀文拒绝了社团,依旧要忙很多东西,时间如水从指尖溜去。



九月下旬,刘耀文要迎来十八岁成人礼了。刘父刘母专门挑了另外一家高级餐厅,刘耀文开着车载着一家人去。



摆着各种珍馐的餐桌上,刘父刘母为刘耀文唱生日歌,送礼物。



“打开看看小耀。”刘母笑着看眼前的大男孩,刘耀文遗传母亲多一点,七分像的脸上得体的微笑。



打开木质方形首饰盒,是一条项链,吊坠蜿蜒的曲线包裹着中间的红色碧玺,和当时送给宋亚轩的那一条几乎一模一样。



“这条和您当初送给宋亚轩那条……”



“是一对。”其实这是宋亚轩送给刘母的,刘母在宋亚轩离开那天摩挲了很久,最后决定把这条项链送给刘耀文,这里面藏着宋亚轩对刘耀文的爱。因为能设身处地有一样的心境,所以刘母懂宋亚轩。



“谢谢您,请您帮我戴上吧。”刘母端着递过来的盒子,拿起项链,轻轻走到刘耀文身后,为刘耀文戴上。原本,可能是宋亚轩为刘耀文戴上的。



“小耀以后想做什么?”刘父笑语盈盈看着他。



“以后从事物理研究吧。”



“好,你想做什么都可以,爸爸妈妈都支持你,放手去做吧。”





——





宋亚轩躺在床上看电视,“魏姨,你觉得谁是凶手?”嘴里还有魏青递到手里剥好的核桃。



“不知道,关系太复杂。”魏青盯着电视皱眉思考着,慢吞吞拨开核桃,还是思考无果。



“哈哈哈~您不知道啊,您猜猜。”宋亚轩眼睛笑成一条缝,又像是乖巧的小月牙。



魏青直接把核桃仁塞进宋亚轩嘴里,“我不知道,你聪明行了吧。”



“我知道啊魏姨,我从小就聪明,一直有人这么说。”宋亚轩最近都是这样鲜活的样子,眉眼弯弯,眼睛眨巴着笑。



到了晚上,魏青回了医院附近的酒店,给宋亚轩接上水,掖好被子就准备离开了。



夜晚降临,医院附近没有忙碌的交通,刺耳的车鸣都不会传到这里。



零点一过,宋亚轩把钱打过去了,他母亲留给他的名下的所有资产,除了给自己留下五百万的医疗费,四成捐给了大学生资助协会,剩下的五五分打到了魏青和刘耀文的卡上。



庞大的数字,仅仅三成也足够魏青过上极其富裕的生活,而他把剩下的都给了刘耀文。无论刘耀文以后从商,从政,从事任何物理研究,这都会成为极大的助力。



刘耀文静静坐在床边等待零点到,他觉得,宋亚轩一定会给他发来生日祝福的,看在从小到大的情分,宋亚轩……应该会吧。



他不经常回家,上学住在校外租的双居室里,平常只有周末开车回来。这间房,承载着刘耀文从小到大十年的记忆,也有无数和宋亚轩的回忆。住在满是宋亚轩身影的房间,他会疯吧。



零点到了,刘耀文收到两条短信。一条是显示有人往他的卡上打了一笔巨额财产,长长的一串数字让刘耀文都有些震惊,这绝对是有些人几辈子的身家了,父母就算给,也不会突然给这么多啊,一瞬间,刘耀文只能想到是宋亚轩。



另一条信息是宋亚轩的手机号发过来的:生日快乐,成年快乐。



垂在床沿的腿紧张地保持着想抽筋,刘耀文也没在乎,给宋亚轩发过去信息。



“你怎么突然给我打这么多钱?”



“礼物。”简简单单两个字是刘耀文发过去的成百条信息唯一一条得到回复的。



“你不用留给你女朋友?都拿来给我这个兄弟了?”刘耀文咬着牙打字过去,他心里是恼的,一直很恼火,那股心里的冲动来势汹汹几乎要把他淹没。



“我给她留的有。”宋亚轩顺着刘耀文的意讲,他甚至都能想象出来刘耀文的表情。



看完就握紧了拳头,下一秒电话就打过去了,刚响了一声,就被挂掉了。眼看宋亚轩不肯接电话,刘耀文发过去语音,“宋亚轩,你是要气死我吗?”



与此同时,宋亚轩的信息发过来,“别打扰我和我女朋友的约会,她要是知道我给你这么多钱,指不定要给我闹,到时候还不好哄呢。”



嗤笑一声,刘耀文觉得讽刺,直接把刚刚到语音撤回,宋亚轩听到了,习惯性地长按收藏了。他没有回,看见刘耀文硬生生憋出来的一句“好”,宋亚轩忍不住笑出了声 。



“唱首歌吧,给我们助助兴,为你成年庆祝一下。”宋亚轩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去打出来这行字的,明明他的指尖凉得彻底。



五分钟之后刘耀文真的发了音频过来。



“分分钟都渴望跟他见面   默默地仁侯亦从来没怨~分分钟都渴望与他相见   在路上碰着亦乐上几天   轻快的感觉飘上面~   可爱的一个初恋~”



是《初恋》,是对方的初恋。同一轮月亮下的两个人同样痛苦地哭着,宋亚轩的枕头湿得彻底,刘耀文的掌心全是自己的泪。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