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孖朗月

愿你想守护一生的人就在你身边。 有一束光抚平我心中的伤疤,有一颗星穿透我眼底的伪装

【文轩】二分月20

重生梗丨先苦后甜丨小虐怡情

忠诚真小狗文x柔软假冷酷轩  

私设ooc归我





魏青得到消息也赶来,推门进来时脸上的笑意更深,床边的两个少年依偎在一起,宋亚轩就安心靠在刘耀文怀里。



轻轻退出去和刘母分享喜悦,激动地笑着捶墙,



“真的吗?太好了,有人愿意帮帮亚轩,真的太好了!”对面的刘母几乎要喜极而泣。



中心医院病房隔音很好,外面的激动和房内的安祥还是不同。刘耀文坐在床边搂着怀里的宋亚轩,衣兜的手机一直震动,刘耀文知道是器官捐赠的负责人发来信息了,刘耀文舍不得放手,舍不得怀里的人。



如果真的能永远不分离多好,宋亚轩……会不会忘了我,没关系宋亚轩有我的照片的,他会好好的,守着我们的未来的……



排山倒海的难耐击溃刘耀文,泪水打转,刘耀文昂头试图收回去,浅眼眶没能撑住,一滴泪直接滑下去,落在宋亚轩发梢,怀里的人还不知道,正满足地抱住刘耀文的手,心里在规划以后了。



努力收拾起来情绪,“乖,我去一下洗手间。”温柔地靠在宋亚轩脑袋上,作势松开宋亚轩。



病房很大,也有独立卫生间,刘耀文还是出去了,跟门口的魏青打了个招呼朝着深处的卫生间走去。



走廊很长,白地砖连着白墙,道路尽头都让人有些分不清。



刘耀文在吸烟区回复负责人,身板挺直。



刘耀文:好,你们来安排吧,那份协议先由那位被捐赠者签吧,然后我再签。



xxx负责人:好,我们一定尽快。



高处透过可以看到林立的写字楼,孤寂的避雷针凑成一片,白天不明显,夜晚星星点点。



其实没人要求刘耀文必须为宋亚轩献出自己的命,可是对于刘耀文来讲宋亚轩很重要,是从小爱慕的人,他不能接受宋亚轩离开,世界上孤零零的只剩下他自己一个。原本就打算大学稳定下来就去找宋亚轩的,他一定要找宋亚轩,疯魔也好,病症也好,刘耀文只要一个宋亚轩。



如果只有一个人能活下去,那一定要是他的天使,他的王子,刘耀文坚定这一念想。



十八岁的少年还是蹲在那里哭了,他也想活着的,仅仅十八岁,世界的精彩还没有去看,想做的都没有做,也想在父母身前承孝的。他不是神,他虔诚地愿意为他的神献祭,可是也深深埋怨世道不公。



给宋亚轩发信息说开车去接刘父刘母来,宋亚轩回了一个[OK]的表情包。



刘耀文回家找父母要了户口本,户籍证明,以为两个小年轻要半点什么好事,没犹豫就给了。刘耀文捏着户口本和身份证,收好就载着父母去往医院。



病房一下子就热闹起来,魏青和刘母在宋亚轩两边笑得合不拢嘴,刘耀文站在旁边给宋亚轩喂东西,刘父坐旁边笑呵呵跟着点头。



趁着两位女士了得火热,宋亚轩朝刘耀文点点头,刘耀文就俯身蹲下来,“你买的什么车?”小月牙般的眼睛照进刘耀文心里,刘耀文跟着笑,“奔驰,你好了,我亲自开车载你回家。”



“嗯嗯,你开车的样子真的很帅。”



“你见过我开车?”



“我回来滨际的时候恰巧在出租车看到过你,真的特别帅,穿着黑衬衫, 我太……”眉飞色舞的表情突然收住,看着两位家长小心闭上了嘴。



“你太什么?太爱了?”刘耀文笑着捏他的脸还逗他。



宋亚轩点点头,又往刘耀文旁边凑。



刘耀文放下苹果,让宋亚轩枕在自己腿上,“宋亚轩现在一点也不矜持。”



撩着柔软的头发,刘耀文又在宋亚轩下巴的软肉上摩挲,手感好极了,又嫩又光又软。



“是吗?那也比你矜持,你看你给我咬的!”宋亚轩作势就要拉开衣领,结果病房一瞬间安静下来,只有刘耀文默默按住他的手的无声的动作。



家长们笑他不矜持,宋亚轩着急把脸往刘耀文怀里藏,害羞地拉着刘耀文的手盖在自己耳朵上也没办法阻断。



末了刘家的司机来接了刘父刘母回去,宋亚轩乖乖道别,刘母拉着他的手,“别想那么多,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魏青也被刘耀文劝回酒店休息,“您回去休息吧,我留下来守着。”



晚上宋亚轩缠刘耀文缠得紧,刘耀文本来不同意怕压着宋亚轩了,耐不住宋亚轩软软地跟他讲,就把两张床拼一起陪着宋亚轩。



“刘耀文儿,你睡了吗?”宋亚轩轻轻牵动两个人窝在一起的手。



十厘米之外的刘耀文回话,“快点睡。”



“你不觉得你少说了点什么吗?”宋亚轩扒着被子转过来问。



“不应该你说吗?你提的。”刘耀文转过来,两个人面对面。



“不行,我不好意思。”宋亚轩直言不讳,完全没了以往的高冷,以至于刘耀文会觉得眼前的宋亚轩是被剥了壳。



“不行,就得你来说。”刘耀文也不肯退让。



“那你别牵我。”宋亚轩作势就要伸回来手,刘耀文依旧不为所动。宋亚轩作势只好拍拍枕头示意刘耀文过去,“那你过来我跟你讲。”



刘耀文快速挪过来等着宋亚轩讲下文,“刘耀文,我们和好吧。”



刘耀文笑了笑,“你能不能认真点,你把我甩了还不知道好好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宋亚轩就按上刘耀文心口,“刘耀文儿,对不起,我很喜欢你,我们和好吧。”



刘耀文和他脸贴脸,小心翼翼松松搂着宋亚轩,“好,我们和好。”



“你白天咬我的劲儿去哪了?”闻言刘耀文果真抱紧了,黑暗里宋亚轩笑出声,贴着刘耀文的脸亲。



刘耀文把他脸推开,“别亲了,再亲就要出事了。”血气方刚的年纪刘耀文怪宋亚轩太过分,把被子给小心盖好,轻轻拍了拍背,就转过去睡了。



这应该是少有的刘耀文能陪在宋亚轩身边入眠的日子了,刘耀文又转过来牵宋亚轩的手,小心又眷恋。



捐赠中心确实效率很快,递交了双方的身份资料,双方再不见面的基础上同意由捐赠人以收养人的身份为被捐赠者进行活体器官移植。这听上去就匪夷所思,刘耀文陪着宋亚轩身边看着他签下责任书。



刘耀文悄悄在旁边和宋亚轩耳语,“感觉怎么样?”



“怪怪的,他好像比我还小,却是以我养父的身份捐赠给我。”宋亚轩表情都有些不自然。



“我也比你小,你也可以叫我爸爸。”刘耀文在旁边逗他,宋亚轩要反击的时候在耳边补了一句,“以后在床上。”



宋亚轩“轰”的一声开始和以前一样耳垂发烫,深呼吸调整自己的心率怕出事,一边使劲瞪刘耀文。



“宝宝眼睛好圆啊。”刘耀文还在逗他,事后又是抱着哄了一会。



中午宋亚轩午休,刘耀文开车去签剩下一半协议。



签完字申请流程,一步步盖章上报,最后的红章跃然纸上,代表协议生效。宋亚轩的“养父”即可为他作心脏移植手术捐赠心脏。



手术准备好的前一天晚上,刘耀文开车送刘父刘母回家。在客厅,笑着说要抱一下庆祝,然后仗着身高,就把刘父刘母抱在一起,埋在父母怀里,刘耀文笑着很开心。



笑着挥手和父母作道别,心里清楚这就是倒计时开始,倒数的见面次数。



开车到江边,刘耀文开着窗吹风,其实他害怕了。签完协议书开始,和父母道别时更是如此,刘耀文也害怕死亡,害怕离开熟悉的世界。



人对死亡总是有着天然的畏惧,刘耀文也很怕很怕,生生等着死神降临的感觉让他也很恐慌,可是他不能回头,宋亚轩在等他。



去签协议书那天,刘耀文把遗书交给了负责人,委托负责人在父母来接刘耀文的尸体时转赠给他们。还拜托魏青在宋亚轩手术后把一封信交给他,他骗了魏青说那是求婚的信,他要在宋亚轩看信的时候拿着花走出来。



赶回医院时已经晚了,宋亚轩还撑着困意在等他,“刘耀文!你回来了!”



一下子来了精神,刘耀文坐在床边,“该休息了宝宝。”



“我有点紧张,想等你。”宋亚轩紧张,刘耀文也紧张,只是多着宋亚轩不知道的紧张。



“别怕,手术会成功的,你会好起来的。”刘耀文在光洁的额头留下一个虔诚的吻,吻得很重。



“刘耀文儿~”宋亚轩还在叫他,紧张伴着可怜。



刘耀文撑着拍拍他的背,“别怕,我在呢。”这是一次刘耀文能陪着宋亚轩入睡了。



手术安排在十点,刘耀文把宋亚轩送进手术室,房前,刘耀文拉起来宋亚轩的手腕,在腕骨中间青筋交汇的地方轻轻落下一吻。再见了,我的爱人。



宋亚轩点头抹去刘耀文的泪,“等我。”



“好。”刘耀文语气含糊不清,宋亚轩说要家里人都等他手术结束再来,所以只有刘耀文会在外面等。



紧接着刘耀文也进了手术室,避开宋亚轩换上手术服,请求医生在做手术时盖上他的脸。



看着旁边白布下的人,宋亚轩心生愧疚,素不相识的人为他献出了生命,终归心里难过。鼓起来的轮廓,莫名让宋亚轩觉得熟悉,难道是他以前的同学?不等他继续想,麻药开始生效,意识开始恍惚。



手术时被划开的感觉还是有,一阵喘不上来气,接着是那种被再次填满的感觉,宋亚轩觉得眼睛好热,为什么,感觉那么奇怪,身体变得沉甸甸,压得他要喘不过来气,手脚却清得要飘起来。



恍惚间宋亚轩看见了刘耀文,一时间以为是真,不管不顾开口,难抑痛苦的声音无力地寻求出口,“刘耀文……我好疼啊,刘耀文……”



手术本来有条不紊地进行,结果突如其来排山倒海的排斥反应来袭,宋亚轩呜咽着泪水沾湿了苍白的脸,身体开始无力地抽搐,恍惚见旁边病床上被盖着的白布往下掉落,他竟然看见了刘耀文!



不可置信的双眼,宋亚轩全世界都停了,他的刘耀文没睁开眼,看上去就没有一点生气好冷啊……刘耀文的表情好冷,对自己刘耀文从来不愿意这样的。可是,刘耀文要是给他捐赠的人,怎么可能还存有生气。



伤口好热,心被狠狠划开,里面的人就在眼前一动不动,他却抓不住。



“刘耀文,为什么!为什么是你,不要!不要!不要……”宋亚轩再也没有力气,拼着命想努力睁眼看着神色冰冷的刘耀文,几乎是小一秒,刘耀文就被推走了,他不能等太久,机构会来收走尸体,做好处理,用于后续可能捐献给其他需要的人。



刘耀文,再来一次,我一定不要再这样了……宋亚轩痛彻心扉,意识失去前重复着。



医生们使出浑身解数,紧急处理着,依旧没能从死神手里夺过宋亚轩的生命。手术台上年轻的身体不再有反应,没能撑过去,甚至没来得及通知家属。



刘家父母和魏青都接到了通知,一方赶往之前的机构,一方赶往医院。几乎是同一时间,两家家长才明白发生在两个胡作非为的孩子身上的经过,哭声响起,再唤不回应回的人。



刘母颤抖着接过来工作人员写的遗书,打开是不甚多的字。




父亲母亲,儿子不孝。宋亚轩他生了很严重的病,需要移植心脏,所以我一定尽全力要救他。我没办法不救他的,你们知道因为他太重要,我没有办法接受宋亚轩离开的世界。



小时候我每天都盼望着见到宋亚轩,他说不会再丢下我的,真的,他做到了,他再也没离开过。除了你们,宋亚轩真的十年如一日陪着我,又对我敛起锋芒。他已经够可怜了,不再是曾经那个轻松可爱的小孩了。



对不起,难以在您们面前尽孝,做你们的儿子我从来不后悔,因为有你们,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宋亚轩会好的,你们会把他当成亲儿子一样。只要我的爱人都在世界上好好的就够了,我很爱你们,永远。



可惜,最后终究没有人被留下。刘耀文写给宋亚轩的那封信也没有机会被看到。

评论

热度(12)